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城关小学】开展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

金秋九月风送爽,课堂磨砺促成长。为深入落实留坝县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新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留坝县城关小学以教师专业成长为突破口,以改革课堂教学为主要举措,暑假组织了全员业务培训,近期又开展了新进教师练兵活动,以此促进教师转变教育观念,落实课改精神。

9月18日,城关小学新进教师汇报课在录播教室拉开帷幕。本学期经公开选聘的教师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积极准备,在二十分钟的微型课堂上充分展示了自身专业素养和教学积累。授课教师根据学科教学要求,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教材内容,整合教学资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九节微型课,四个学科,一天的准备时间,这对老师们来说是极大的挑战,也是成长的契机。课堂教学中精彩处处,既有同课异构的设计之妙,又有教学特点显著的学科之美;有教学积累的厚积薄发,也不乏课堂智慧的精彩绽放。和而不同,美美与共。老师们以课程标准为核心,大力探索“情境教学”模式,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积极渗透生活即教育,教育即影响,六年成就一生的办学理念。

本次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由学校教导处组织,共涉及语文、数学、英语、音乐四个学科,听课教师达百余人次,影响范围大,教师专业成长氛围营造浓厚。

据悉,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后续将会继续以课堂教学改革为重要抓手,开展各级教学能手示范课、南通名师观摩课及青年教师赛教课活动,进一步通过课堂促进教师业务成长,深化新课程改革。(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