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听特邀讲师讲党课—胡耀邦书记在留坝调研的故事

特邀讲师讲党课

—胡耀邦书记在留坝调研的故事

2020112日,留坝县审计局党支部邀请留坝县高级中学语文教师、县作家协会副主席宋玉华为局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宋玉华老师用朴质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1965年时任陕西省委书记胡耀邦来留坝调研的故事。



宋老师言辞激动为每一位干部职工讲述了胡耀邦书记来留坝调研的经过。1965年初春,春寒料峭,胡书记不和地方提前打招呼,直接深入到“五干会”会场、深入到留坝的干部群众中询问吃穿住用行以及生产生活的实际情况,征求干群对上级党和政府在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倡导人们讲真话,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和困难。对于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调研发现的问题,胡书记当场给予了解答,回到省上后第一时间予以解决。胡书记轻车简行、紧密联系群众、实事求是、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受到了基层人民群众的爱戴;虽然胡书记到留坝调研已过去半个世纪了,但是留坝人民没有忘记他,他在人们心中树起了永远的丰碑。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高贵品质,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审计人员。大家纷纷表示,胡耀邦书记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是我们每一个审计人都应该学习的;我们要牢记胡耀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教诲,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民而审,为国而计,切实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职责新使命。(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