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县市监局】秉公执法,做消费者利益的“保护神”

秉公执法,做消费者利益的“保护神”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民维权获点赞

“多亏了你们替我主持公道、维护权益,我才能挽回这么多经济损失,你们真是我们消费者的保护神!”近日,火烧店村民邱某带着锦旗来到留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握着工作人员的双手高兴地表达着感激之情,分管消保工作副局长杨炜同志告诉邱某:“维护消费者权益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请不要忘了还有市场监管局为您排忧解难!”

邱某到底遇到了什么难题呢?事情还要从头说起,邱某是火烧店镇佛爷坝村的村民,平时经常采购天麻销往外地,却不想近期在邮寄中遇到了麻烦。119日,他懊恼地来到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投诉,工作人员立马热情接待,详细询问消费纠纷过程。原来,邱某于930日在某快递物流店邮寄283.5公斤鲜天麻,担心路途遥远天麻腐烂,特意询问了邮寄天数并购买了保价保险,但最终还是因国庆假期影响晚了2天到货,导致其中98.5公斤天麻腐烂。商家称节假日快递延误属正常现象,只愿意补偿邱某500元,邱某则要求按照报价比例赔偿2432元,双方协商一月之久耗费大量时间精力仍未得到解决,无奈之下邱某只得来到市场监管局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刻来到被诉快递物流店调查核实,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联系负责人多次协商调解,最终于1112日调解成功。被诉方按留坝天麻销售价赔偿邱某1700元,邱某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他激动地说:“我一个月都没有协商好的事情,市场监管局3天就帮我解决了,真是秉公执法、行动迅速,为你们点赞!”

20193月市场监管局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以来,像这样为消费者讨回公道、挽回经济损失、赢得消费者认可的场面时有发生。两年来,市场监管局狠抓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加大消费宣传与违法案件打击力度,提升消费维权意识,消费者投诉举报量也逐年增加。成立至今共受理投诉举报95起,其中201938起,202057起,涉案金额达33.3万余元,挽回经济损失17.5万余元,办结率100%,有力维护我县社会经济良好秩序。(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