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荣获“2020年汉中市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单位”荣誉称号

留坝县审计局荣获“2020年汉中市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单位”荣誉称号

日前,留坝县审计局荣获“2020年汉中市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局以创建健康机关为载体,改善健康环境,倡导健康行为,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健康水平。一是成立机构,研究制定年度建设工作方案。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其他领导为成员的健康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牵头,相关科室及人员配合的工作机制,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创建工作方案。二是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制度建设与保障措施,将健康机关创建各项工作任务以文件形式分解落实到局机关各个工作人员,形成了人人参与、全局共建的工作氛围。三是积极开展健康体检。坚持每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一次个性化针对性自主选择套餐式的健康体检,为身心健康提供超前保障。每半年对机关廉政灶厨师进行一次健康检查,保证干部职工的就餐安全。四是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在整洁机关容貌和环境卫生的基础上,建成了近40平方米的体育健身房和“健康小屋”,健身设备一应齐全,常用应急药品及医用器具全部配备到位,并对机关廉政灶各项设施进行了更新换代。五是健康教育及健康膳食常态化。开展经常性的健康知识讲座、慢性病防治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精心安排机关廉政灶营养膳食,引导厨师掌握制作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低盐少油的菜肴技能。

下一步,该局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健康内涵建设,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建设成果,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周边单位和人民群众树立健康观念、改变生活陋习,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形成全社会宣传健康、关注健康、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健康汉中建设贡献力量。(周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