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干部作风整训大会

不待扬鞭自奋蹄。218日是春节假期之后上班第一天,留坝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干部作风整训大会,激励干部上班第一天就要振奋精神,及时收心,及早归位,以良好的作风迅速进入状态。

今年春节期间,应急局干部除了安排干部前往县内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24小时都有值班干部坚守岗位,未雨绸缪,时刻做好战斗准备,默默守护家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春节假期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火灾和自然灾害。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第一步,至关重要。在干部作风整训会上,应急局班子成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1日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指出,当前的安全生产仍处于爬坡过坎期,特别是节后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开工,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加之近来天气持续晴好,防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狠抓落实求实效,始终把防风险、遏事故作为第一要务。局党委号召应急局全体党员干部,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担当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使命,在新的一年里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