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县文旅局】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文化市场监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近日留坝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首先对各文化经营场所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检查各营业场所是否配备消毒液、口罩、测温计等防疫设施,是否落实入场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实名登记等重点工作。要求互联网上网营业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电影院要坚决执行最大接纳人数不超过所核定人数75%的规定,杜绝人员过度聚集,确保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并与各场所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其次,执法人员还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歌舞娱乐场所是否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曲目、出版物经营场所是否销售盗版有害读物等情况,以及场所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此次春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住宿行业30家次,互联网文化经营场所6家次,娱乐场所3家次,出版物经营单位5家次,景区景点9家次,电影院及博物馆6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责令停业整顿2家。

下一步,留坝县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各文化经营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每日按时向县文化和旅游局报送疫情防控情况,随时掌握市场动态,全面保障春节期间我县文化市场繁荣稳定。(文旅局 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