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留坝交警积极防灾抢险保畅通

9月24日晚至25日上午,留坝县持续强降雨,最大降雨量达100mm以上,244国道、316国道和部分县乡道路多处发生山体塌方,道路不同程度中断。在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张飞同志的指挥下,交管大队全体民辅警和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果断处置,积极开展防灾、抢险和保畅通工作。

加强路巡路查,及时排除隐患。自9月24日晚开始,各交警中队派出警力对辖区路段进行巡逻,特别是对易塌方路段不间断进行查看,发现塌方路段,立即设立警示标志,并通报公路部门进行抢修。同时,提醒司机在安全地带停车休息。大队信息中心通过视频巡查监控,密切关注重点路段车流量情况。

科学有效管控,防止次生灾害。在确保土玉路、狮太路继续封路禁行的同时,针对244国道姜窝子至江西营段、庙二路多处塌方的现状,大队在张良庙部署警力,禁止车辆进入庙二路。派出警力封闭了244国道姜窝子至江西营段,禁止非此路段内居民车辆通行。同时,派出警力在巴宝高速马道入口、留坝入口、江西营入口将国道上的车辆引导上高速绕行通过。

积极协助抢修,力保公路畅通。为确保清理塌方工作安全、高效进行,交管大队派出警力积极协助公路部门工作,在塌方两端摆放锥桶、设置警示标志,科学管控、引导两端滞留车辆,做好司乘人员的告知解释工作,为清理塌方创造了安全、有序的环境,为抢通道路赢得了时间。

近期,留坝连续降雨,山体塌方风险较高,请各位司乘人员非必要不驾车上路;上路行驶的,请提前了解路况信息,服从交通管制,缓慢谨慎驾驶,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