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留坝县召开2022年重点项目征集及研判会

915日,留坝县组织召开2022年重点项目征集及研判会,逐一分析项目落地性,对重点项目谋划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副县长熊建春出席并讲话。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2022年重点项目征集的总体情况、专项债券资金申请情况;各镇办、相关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汇报了已报送的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内容、年度计划投资、资金到位情况及下步资金来源渠道。

会议指出,项目是抓好经济的有效支撑,抓好明年重点项目谋划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保障,是全力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现实要求。各部门、镇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自觉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正把项目谋划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下大力气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做实项目。核实核准项目建设规模、内容及投资量,提前着手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推行容缺受理、模拟审批,压缩办结时限,协助项目单位加快立项、规划、土地、环评等前期手续办理,确保明年一季度能够顺利开工一批。二要进一步做大总量。围绕文化旅游和绿色食药产业链、数字经济、县城补短板强弱项、活力集镇等方面,继续挖掘项目、研判项目、核实项目,确保再报送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精品项目。三要进一步做好资金保障。加大“跑省进厅”力度,努力争取专项债券、中省专项和涉农整合资金。用好用活融资平台,积极探索F+EPC模式。狠抓精准招商,吸引民间资本和外来资金投入,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