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留坝西洋参种植协会挂牌

11月24日上午,留坝县新一届西洋参种植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会议通过了《留坝县西洋参种植协会章程》,落实了新的办公地点,举行了挂牌仪式。

此次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由种植户、专业技术人员、中药材企业代表组成。会议起草了《留坝县西洋参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科技创新、多产融合、全面发展的原则,为未来五年留坝西洋参的产业布局以及发展规划了蓝图路径。

下一步,西洋参协会将继续发挥其联系政府、种植农户、收购加工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西洋参种植管理技术培训、良种繁育、有机生产、研发加工、交流服务等,帮助种植户排忧解难,促进西洋参种植加工技术的进步和创新。积极探索协会+公司+基地的运行机制,推动林下仿野生种植和有机认证,逐步解决传统种植中的技术瓶颈,促进全产业链发展和农户增收。(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