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县政府办扎实开展“进知解”活动

留坝“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开展以来,县政府办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县“进、知、解”活动动员会议精神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马道街村和县政府办家属院“进、知、解”活动。

一是坚持全员参与,确保“进万家门”高效全面。全体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帮扶联系户开展入户走访,做到户户必访、有呼必应,高质高效做好大宣传、大走访、大帮扶,全面开展联系群众、宣讲政策、解决难题等工作。


二是坚持线上线下,确保“知万家情”准确具体。利用汉中市“进、知、解”常态化管理小程序,采取现场“打卡定位、拍摄照片、提交问题”等措施,精准细致的收集采集民情民意。同时建立群众走访、问题汇总等各类台账。对于走访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给予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限期办结,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有效增进干群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是坚持统筹结合,确保“解万家难”有力有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六查六问”行动、入户遍访工作为总抓手,针对群众、企业关心的各类问题,做到梳理分类、仔细研判、快速对接、及时反馈,让群众、企业真切感受到优质高效的服务。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