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审计纪检贯通融合 不断增强监督效能


近年来,留坝县审计局加强与县纪委监委等监督力量的融会贯通,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增强监督效能。

一是出台了《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办法》。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办指导下出台的《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办法》,完善了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工作机制,明确了移送管理工作职责和流程,厘清了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公安部门以及其他有关主管或监管部门的具体情形,建立了重要问题线索全链条监控体系,确保移送管理规范有序。

二是增强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意识。把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纳入审计日常业务工作管理。借助审计案件线索移送,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扩大审计影响、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

三是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力度。2021年,对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调查以及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向县纪委监委移送案件线索4件,发挥好审计在反腐败斗争中的“利剑”作用。

四是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2021年该局克服自身工作量大、力量薄弱等困难,分别抽调二名财务审计人员全程参加四届留坝县委第八轮巡察及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助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周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