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群贤云集议创业 专家指导点迷津留坝县第一期创客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全力加速留坝餐饮特色发展步伐,全面提升留坝餐饮服务能力水平,着力提振餐饮创业信心,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不断完善拓展服务功能,切实提高市场经营份额。近期,留坝2022年首期“兴业在留坝创客沙龙活动在留坝县山坡上文创集群创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县人社局、县市监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等部门精心策划筹备,山坡上文创集群创业孵化基地具体承办。邀请了汉中云商工场科创管理有限公司、汉中丫儿塘饮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汉中知名创业达人和留坝县内农家乐、特色餐饮小吃店等7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人社局领导宣读了成立留坝县创业服务专家导师团文件,5名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就个体、合伙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贷款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人社部门扶持创业政策金融产品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就当前如何做大做强创业项目及留坝餐饮整体规划进行了专业指导,为留坝特色餐饮把脉问诊。

参加活动的餐饮业主分享了赴袁家村学习感受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和设想就留坝餐饮如何破局参会的行业部门和创业导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挖掘地方餐饮文化,依托本土农特产品,对标袁家村持续推进特色小吃、特色菜品开发,提升地道食材生产加工水平,以餐饮为乡村旅游赋能、引流全面提升留坝乡村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积极搭建平台,落实落细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多措并举推动稳就业扩就业,擦亮“兴业在留坝”名片与青山乡建培训机构合作培训民宿管家30人,为14家民宿经营者落实乡村旅游贷款902万元,为山坡上创业孵化基地,老街创业孵化基地落实创业孵化基地项目补贴合计58.3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49笔24.5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88万元李小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