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财政局“三抓”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


“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县财政局积极做好稳住经济大盘政策落实,严格落实“三保”任务,坚决防风险金融风险,加大专项债券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活力。截至目前,已争取专项债券资金2.24亿元,较上年增加1.1亿元,发行数量位列全市前列

抓学习促提升,悟深悟透强思想。严格按照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相关要求,重点围绕市县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安排,由局党组书记牵头抓总,坚持每周例会由科级领导带头,持续深入开展集中学习。每次学习后所有人员对照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岗位职责逐一交流发言,切实达到入脑入心,学思践悟的效果。同时,每周开展科室讲业务,重点针对专项债券申报、县域金融政策、预算编制,财政云系统等业务工作讲解学习。截至目前已开展学习26期,有力筑牢了干部思想,提升了业务水平,推动作风能力建设学习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抓整改促转变,走深走实改作风。牢固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鲜明导向,全局干部围绕“六聚焦”,突出查找工作能力不足、工作质量不高、招商引资薄弱等问题。从学习思想、工作能力、会风会纪表现,全面检视,举一反三,深刻查找自身“画像”,并填写了问题清单,建立了整改台账,做到了立行立改见实效,常抓常改促提升的目的。坚持从严从实,正向激励,有力激发了干部干事热情,提升了执行力和落实力,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

抓成果促转化,落实落细提质效。坚持“干在实处、干在前列”,将作风建设与清廉留坝,“百日督帮”“百日提升”行动和“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衔接,促进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干实事、解难事,用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不断提升业务综合能力。坚持“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切实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和预算管理体系,以实以更加务实态度,扎实的作风,推动财政各项工作争先出彩。(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