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助推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

留坝县农业农村局

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助推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

留坝县农业农村局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狠抓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全局合力,统筹一体推进,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工作过程之中,有效提升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效率,为推进县域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出力添彩。

学习教育常态开展

农业农村局将学习教育贯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活动的始终,制定了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严格按照确定的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保证学习内容全面和学习时间充足,要求党员干部做好个人学习记录,达到真学、学深、弄懂、吃透,杜绝敷衍了事、学习浮在表面的问题。同时充分利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在重点抓好集中学习基础上,根据单位工作特色自行选定其他学习篇目,丰富拓展学习内容,同时开展学习知识测试、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效,进一步统一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水平。

问题整改深入推进

按照整治方案、月重点工作清单、重点工作推进会等工作安排要求,逐一对照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召开整改会议,掌握整改完成情况进度和整改实际效果,同时分析研判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找出问题症结,对摸排出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迅速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工作闭环销号管理,建立单位和党员干部问题整改台账,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档案资料的及时收集归档,有效推动问题整改表里如一。

统筹推进提升效能

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融入日常工作之中,与重点工作相结合,高效统筹协调推进,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要求,扎实开展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有机农业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提升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水平等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实效。今年以来,完成粮食播种面积4.64万亩,发展袋料食用菌生产3500万筒,生猪养殖2.68万只,土鸡养殖36.23万只,中蜂4万群,累计建成各类产业基地210个,培育产业大户253户,积极与省市沟通衔接,为全县12个村争取中央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资金500万元,成功争取农村厕所革命后期管护示范县资金385万元。围绕绿色食药产业链发展,谋划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3.77亿元,招引落地企业4家。成功申报2022年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被省农业农村厅推荐为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