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多举措做好事前绩效评估工作

一是抓制度建设,强化工作保障。出台了《留坝县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对事前绩效评估的政策项目范围、评估标准、工作流程等作出具体规定。同时,在部门预算编制中,将事前绩效评估作为申请项目预算的必备条件,明确评估时限,对未按要求完成事前绩效评估的,一律不予安排预算。

二是抓重点领域,做实事前审核。重点围绕新增政策、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项目,由项目主管单位和财政部门共同组建事前绩效评估小组,对项目可行性、绩效目标科学性以及对项目收益、偿还资金等特定目标进行审核,开展事前绩效评估。2021年以来,共评估项目35个。

三是抓结果运用,提升资金效益。将项目事前绩效评估结果分为“通过、修改后通过、未通过”三种,及时向项目单位反馈评估意见,对审核通过和修改后通过的项目纳入“财政云”项目库,在省市资金下达后,做好项目资金保障和后续监管。2021年以来,审核并支持债券项目18个,取消项目17个。

留坝县财政局周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