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留坝县:转作风提效能 以实绩实效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留坝县以“干部提能、工作提速、发展提质”为引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树标杆、打基础。

比武打擂,筑牢招商基础建立“项目打擂”机制,每季度摆出“项目谋划擂台赛”,将全县各级各部门策划的项目,摆上台、比高低、赛质量,激发全县干部策划招引更多大项目、更多好项目。累计评选62个“可争取资金、可招商引资、可落地实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项目。持续开展“红旗奖”“蜗牛奖”评选,营造“以项目论英雄”的比学赶超新风貌。1-10月,全县累计执行项目50个,完成内资到位25.69亿元,省际到位资金18.03亿元。

清单管理,力促项目落地。全面梳理招商引资线索项目、签约项目和入库项目,细分问题类别,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实行“定期调度、精准交办、限时办结、问题销号”闭环管理。落实专班推进机制,对进度滞后的项目主动服务,对未开工的项目,找准制约瓶颈,精准施策重点突破,下硬茬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按期开工、顺利实施。目前新签项目已建成4个,在建12个,13个期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前期手续办理。

亲商助企,提升招商成效。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工作理念,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用好帮企惠企措施,实行“1226”亲商助企工作机制,落实“一对一”包抓责任,强化干部主动服务意识,做实引导帮办、代办等服务,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引导员,真正把政府服务送上门,把企业困难帮到底。用活政企“早餐会”平台,收集企业需求,分派交办任务、督促推进办理,不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持续凝聚政企合力,切实打通项目谋划和落地转化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