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安全警钟要常鸣,平安医院利万家--县卫健局开展“五一”劳动节前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

为深刻汲取“4·18”北京丰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确保五一劳动节期间全县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26-27日,县卫健局领导分别带队,成立2支专项检查小组,重点围绕医疗安全、危化品管理、道路安全、防汛、节假日应急值班值守等方面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就420-21日医疗机构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检查组通过现场看各医疗机构配电房、机房、电梯、高压容器及消防设施设备维护情况,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系统是否完好,防汛物资是否储备齐全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单位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逐条核对消防安全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对整改完成的给予销号。

检查组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要深刻汲取“4·18”北京丰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长效化机制;规范开展医疗诊疗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医疗机构安全稳定,为构建平安医院筑牢安全屏障。(留坝县卫健局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