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喜讯 | 留坝县中心敬老院在陕西省星级评定中荣获“三星级敬老院”称号


日前,从汉中市民政局获悉,留坝县中心敬老院获评为省“三星级敬老院”称号。自申报三星级养老机构以来,留坝县中心敬老院认真对照相关标准,不断完善硬件设施,落实规范的服务流程和标准,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将星级养老机构创建活动与养老机构规范化管理、标准化建设相结合,逐步完善服务机制,先后荣获县级文明单位、县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消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留坝县中心敬老院位于紫柏街道办事处大滩村,成立于2012年6月,占地面积5328平方米,设置床位250张,在院集中供养老人175人。院内绿树成荫、四季花香,处处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该院始终遵循“用心服务、用爱感动”的宗旨,着眼硬件规范化、环境花园化、管理制度化、生活多样化”目标,把精细化管理作为供给高品质服务的重要抓手,配有多功能活动室、文化娱乐室、康复理疗室、图书室、医疗室、心理疏导室、营养膳食中心、无障碍浴室、洗衣房等,是一所集生态养老、医疗养老、文化养老于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服务机构。

作为留坝县城唯一一家公办养老服务机构,该院坚持把服务品质作为检验机构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一方面,建立健全管理服务机制,提供有品质的服务;另一方面,努力营造“家庭”氛围,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依托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口碑,留坝县中心敬老院辐射力、影响力持续增强,成为全县弘扬敬老爱老文化的重要平台,发挥着养老服务行业龙头标杆的重要作用。

此次获评“三星级敬老院”这是对留坝县中心敬老院养老事业的一大鼓励,也是对该院软硬件设施以及优质服务的充分肯定。下一步留坝县中心敬老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优化孤寡老人服务”的指示,以更精细的管理,更精准的服务,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好星级敬老院的引领作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老人”使命、提升老年人幸福生活指数、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为留坝县养老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留坝县中心敬老院江口区域院、留坝县中心敬老院马道区域院同时被授予“二星级敬老院”及“一星级敬老院”。留坝县中心敬老院 张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