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苏陕协作手牵手 协同发展促健康


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加强“苏陕协作”助力健康中国和健康苏陕发展推动骨质疏松症慢性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南通市崇川区疾控中心一行来我县指导开展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筛查工作,5月18日上午崇川区疾控中心专家为我县前来筛查的群众讲了一堂生动的骨质疏松科普知识专题讲座,讲座上由浅入深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等知识,告诉大家要进行适量的户外运动、多晒太阳、合理的饮食搭配等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由南通市疾控专家与县疾控工作人员对筛查对象进行了测量血压、身高、体重、腰围、骨密度测定、问卷调查等项目,此次共筛查群众2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健康干预包各200余人份。

筛查结束后召开了工作交流座谈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分析,并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对下一步发展计划及措施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现场签订了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为携手共建两地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多层次、全领域合作的长效机制,全力推动两地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交流活动的开展,通过宣传骨质疏松防治知识,呼吁大家预防跌倒、防止骨折,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骨质疏松知识的认知及强健骨骼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获得感、满意度。(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