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县教体局多举措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为深入学习

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留坝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县教体局采用知识讲座、现场测试、网上答题、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建设,提高教体系统干部职工对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一是积极动员开展法律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39人全部参加“法律知识线上有奖竞答”,第一期线上答题活动平均分96.5分,第二期平均分99.5分。

二是扎实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及测试。通过周例会、中心组学习、自学及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先后12次学习了《留坝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应知应会知识》《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处置条例》《民法典》《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等,并组织机关干部进行法律法规现场测试,促进干部掌握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通过悬挂条幅、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标语口号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推动教体系统干部职工及学生知晓创建、支持创建。
下一步我局将利用开学契机,把课堂作为宣传教育的重要渠道,认真上好主题班会课,通过国旗下演讲、少团队活动、法治副校长进课堂等宣传教育形式强化学生的法治意识,推动青少年学生学法普法全覆盖。通过班级群转发创建宣传视频和彩页,小手拉大手,扩大家长们的知晓面,助力全社会营造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