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共享单车运营监管,规范日常经营秩序

为全面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市容秩序和出行环境,提升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联同交管部门对县城区域内共享单车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约谈了辖区共享单车公司,要求公司加大日常管理,确保其运营规模返有序,协作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一、前期摸排,明确管控重点区域

结合日常管控情况,借助共享单车平台渠道,设定紫柏路、环城路、厅城路、山坡上、县医院、农贸市场、车站周边等重点路段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为重点管控点位。


二、约谈单车方,协作治理促整改

根据前期摸排划定的重点管控点位,约谈辖区哈啰、松果单车公司,就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停放、车多满溢等乱象情况提出相应的管理要求。一是要求单车方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增加人员,积极配合城管、交警管控要求;在重点区域内加强夜间和节假日单车整理,确保便民出行、有序停车;二是对县城区域范围内点位增设及管控做好检测,对平台系统合理化改善修复。三是对车辆保养清洗及安全防护做好日常检查,发现问题做到立查立改,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四是通过信息平台加强文明出现、规范停车的宣传,保证车辆规范骑行,提升沿街停车秩序。力争通过城管、交管、单车公司共同努力,实现企业管理有序、市民出现便利、执法监管有力、秩序乱象改善的总体目标、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三、加大执法力度,提升管理实效
        下一步,城管、交管部门将对前期摸排设定的重点管控点位强化巡查管控力量,督促单车企业加强自身点位的管理,就框外停放、框内停放不整齐、车辆满溢等情况迅速进行整改。
针对整改不及时,对市容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的,加强执法查处力度,以罚促管,倒逼单车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执法部门的日常管控,不断提升辖区共享单车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