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被推荐为“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

近日,《美丽中国文化旅游胜地》将留坝推荐为“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该书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出版社正式发行的文旅行业指南书籍。

据了解,《美丽中国文化旅游胜地》通过对精品旅游目的地的推荐,为消费者呈现出山水名胜、文化名城、古迹古落等优质文化旅游产品。作为文旅行业的重点指南书籍,该书将在全国新华书店、网络书城、机场车站、高铁站、报刊零售点等渠道公开发行,为旅游人群提供有价值的旅游信息指南。

拥有丰富自然生态资源与历史人文资源的留坝,紧紧围绕“大秦岭山地度假旅游目的地”,出台支持文旅产业发展政策,加快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完善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开发特色文创旅游产品,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开发,倾力打造“全域留坝、四季旅游”品牌。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张良庙紫柏山5A级景区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效,栈道水世界成功跻身国家4A级景区行列,营盘足球研训基地、老电影博物馆、木工学堂、旅游东西环线、县城游客集散中心等产品相继建成投用,以楼房沟精品民宿、留坝书吧、星月空间、山坡上文创集群、紫柏康养旅居中心等为代表的一批旅游新业态先后落地,产品体系日臻完善,宣传营销亮点纷呈,留坝旅游正在实现由过境游向目的地游的华丽转身。(县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