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留坝这些景区迎客忙

新春伊始,乐享假期。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三,留坝县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紫柏山国际滑雪场、汉·张留侯祠迎来了春节小长假旅游小高峰。

    在紫柏山国际滑雪场,身着各色服装的游客点缀其间,让白色雪场增添几分色彩与活力。滑雪场的嬉雪区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尤其适合一家人都能参与的雪圈、雪上香蕉船项目受到游客的欢迎,只见他们从十几米高的雪坡上一纵而下,就像鸟儿般翱翔在宽广的原野,伴随着欢快的呼叫声和肾上腺素的飙升,嬉雪的快乐在顺利落下的那刻,有了酣畅淋漓的痛快。
    “以前过年都会出去玩,今年因为疫情就选择了在本市游玩。第一次来紫柏山滑雪场挺不错的,这里离家近环境也好,孩子们玩儿的很开心。”来自汉中的李先生一家趁着天气晴好,到留坝来了一场冰雪之旅。
    除了体验冰雪休闲的乐趣,老牌景区汉张留侯祠依旧成为不少游客的热门选择。祠庙内的楼台迭现与古刹青瓦、老树参天交相辉映,颇有灵气,尤其是在张良大殿、南花园等地参观的游客如潮,一队接着一队前来纪念先贤、参观博览,亲身感受张良的文化魅力。

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市民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就近旅游的号召,放弃远方游,选择和家人在本地游、周边游。记者采访中发现,2021年春节假期,来留旅游的游客大多来自汉中、宝鸡、西安等本省地区,多以自驾游为主,并且人们更倾向于本地短周期、近距离、慢节奏的出游方式。

为确保游客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春节假期,留坝县各景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仅在醒目位置设立告示牌,提醒游客遵守相关防控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景区还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保证疫情防控,让游客在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景区。(张萌 蒋雄 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