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城区新增一处观景、休闲、运动好去处

近日,位于留坝县城水井沟至瓦窑沟的环县城旅游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进展的如火如荼。建设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师傅们在各个工段抢抓时间,铺设路面、安装护栏、组装路灯,环山体栈道逐渐成形。

“在修建过程中,我们尽量保持了原生态的效果,不破坏沙石路面,让游客在行走中更加舒适,同时还增加了道路的防护与亮化,方便游客晚上上山。”环县城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监理蒋明星介绍说,该项目有望在10月下旬向市民免费开放。届时留坝又将增加一处观景、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按照规划设计,环山体公园修建了游客观光平台以及观景台四处,目前最高的观景亭钢结构工程已经完工。置身在满目苍翠、绿树环抱的山体公园,可以拾级而上感受清新怡人、鸟语花香的自然风光,也可以登高眺望,一览山城美景,尽情享受与自然融为一体的野趣感。

“第一次来这里玩,感觉非常好,不仅可以锻炼身体,站在这个亭子上,还能看到整个留坝县城,非常棒”市民邓秀芹说。

据了解,环县城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工程今年5月开工,总投资358万元,总长2.2公里,其中建设栈道300余米、片石碎拼路面600米、混凝土路面450米、自然地坪路面850米以及相关栏杆、照明工程等。完工后的山体公园掩映在青翠林木间,随山势起伏,造型优美、富有动感。

目前,整体进度完成85%,其中瓦窑沟段平板桥改造、排水沟维修、木栏杆安装、观景平台等分部工程已基本完成;水井沟段嵌岩木栈道、林间碎拼道路、“半山的爱”观景亭至老街步路等分部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十月底全部完工。(黄黎  廖奇  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