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邦俭到楼房沟民宿调研

9月1日,县委书记史邦俭到紫柏街道办事处小留坝村楼房沟民宿调研时指出:把民宿产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做强做大研学旅游作为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路径,奋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留坝模式”。

史邦俭先后来到楼房沟民宿1号、11号院、乡村小卖部,就民宿定价、入住率、取暖、游客体验度、农产品及衍生品销售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同相关负责人就未来发展定位、资源整合、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史邦俭强调,要扎实做好项目的策划、包装与落地,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群众收入。要抢抓机遇,勇于开拓创新,借鉴先进思路、创意,依托良好的资源禀赋,优势互补,进一步扩大留坝在旅游产业的影响力。要整合资源,将秦岭宿集、楼房沟民宿、道班宿、书与房等有机整合,坚持市场化导向,差异化竞争,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走出一条真正适合留坝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加强交流对接,形成合力,以“两山银行”为支撑,盘活现有资产,通过建立试点,打通产业发展融资通道,实现共荣共生。要充分挖掘留坝特色,将农特产品同文创理念深度融合,做好产品研发和深加工,让游客玩的开心,买的舒心。要优化产品端供给,把好食材关口,提升餐饮服务,既促进群众增收,又保障游客住的安心、吃的放心。要解放思想,在研学、培训等方面下功夫,从单打独斗向集群式、规范化发展,培养一批懂经营、会管理的乡村民宿管家团队和服务全县旅游发展的高端人才,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
    副县长熊建春、县景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罗平平以及相关部门、金融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赵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