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留旅游温馨提示

正值红叶季,留坝秋色正盛,无奈新一轮疫情来袭,不少地区都陆续出现了疫情。风险就在身边,防控不可松懈。做好疫情防控,需要每位游客的积极参与。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以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特别向您作如下提示:

01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慎重出行

请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实时更新的中高风险地区汇总,积极响应“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提醒。

02
在高速路出口对所有外省牌照的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查验

(1)对个人行程码显示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及广东、广西、新疆、云南、西藏、吉林、辽宁、黑龙江等边境城市旅居史的来留人员一律实行劝返,如劝返无效,经测温、查码、登记后,将送至指定宾馆进行集中隔离。

(2)对个人行程码中有其他省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留人员,健康码为绿码、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正常的人员,予以放行;不能提供 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一律实行劝返,劝返无效的,在就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结果未出之前不得擅自离开。*即日起,高速公路留坝出口对面100米旅游咨询点每日上午8时至晚20时可进行核酸采样,单人单采,费用自理(50元/人)。每晚20时以后则需至留坝县医院采样,并在县城杨柳宾馆隔离留观,结果出来后方可离开。

(3)对初测体温大于37.3 ℃、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 经复测体温仍大于37.3 ℃的,至县医院进行进一步排查治疗。

03
对汉运司汽车站所有进、出站人员进行查验

(1)对个人行程码显示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及广东、广西、新疆、云南、西藏、吉林、辽宁、黑龙江等边境城市旅居史的来留人员,将送至指定宾馆进行集中隔离。

(2)对个人行程码中有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留 人员,健康码为绿码、能提供 48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正常的人员,予以放行;对不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将送至县医院进行核酸采样,结果未出之前不得擅自离开。

(3)对初测体温大于37.3 ℃、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 经复测体温仍大于37.3 ℃的,至县医院进行进一步排查治疗。

04
进入景区、宾馆酒店等场所请戴好口罩,主动配合测温、登记、验码

进入景区、宾馆酒店等场所请戴好口罩,主动配合测温、登记、验码,省外低风险地区游客请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5
暂停旅行社组织、接待跨省团队旅游

暂停旅行社组织跨省团队旅游,暂停旅行社接待跨省旅游团队;未出发的跨省旅游团队要立即取消或更改、延期旅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