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汉中市青少年越野滑雪锦标赛圆满落幕!


  2月12日,2023年汉中市青少年越野滑雪锦标赛在留坝县紫柏山国际滑雪场圆满落幕。


  玉汝于成,踏雪寻龙。比赛中,随着一声声令下,选手们从起点出发,沿比赛划定路线飞驰而去,小巧灵动的身影在洁白的雪场中犹如飞鸟掠过般优美流畅,为观赛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本次比赛设置了男子4.5KM、男子3KM、男子短距离和女子4.5KM、女子3KM、女子短距离6项比赛项目,来自汉中市7个县区的94名青少年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角逐,西乡县、汉台区、城固县代表队分别以182分、182分(同分下按单项夺冠数排名)和118分的成绩位列团体总分前三名,西乡县代表队谢鑫华、史曦蕊、李鸿源,汉台区代表队陈国坤在单项比赛中夺冠。


  闭幕式上,裁判长杨尊孝宣读了比赛成绩公报,汉中市体育局副局长曹记清等领导为获奖的团队、运动员和优秀教练员、优秀领队颁奖。


  据悉,本次锦标赛由汉中市体育局主办,留坝县教育体育局、留坝县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比赛是对我市青少年越野滑雪竞技水平的一次检验,也为青少年滑雪爱好者搭建起多元成才的平台,为我市冰雪项目发展打下基础。同时,通过比赛大力弘扬冬奥精神,保持群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不断巩固和扩大冰雪运动成果,以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