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留坝旅游热度“狂飙”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今年“五一”小长假,留坝县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全县各景区、乡村旅游点人气持续攀升。记者从文旅部门获悉,4月29日-5月3日,留坝县酒店、民宿纷纷迎来客流高峰,入住率达93%。

“五一”期间,国家4A级景区紫柏山国家森林公园车辆络绎不绝、游客熙熙攘攘,众多游客前来体验绿色生活,寄情山水之间。

“老牌”景区汉张留侯祠依旧成为不少游客的热门选择。祠庙内的楼台迭现与古刹青瓦、参天老树交相辉映,颇有灵气。祠庙内拓印、投壶、五子棋等活动和互动小游戏让众多游客沉浸其中。

除了去景区、景点打卡,也有很多游客选择放慢脚步,去乡村来一场慢游,体验农趣生活,在青山绿水间亲近自然,畅享美好假日。

位于火烧店镇的嗨KING营地,这个“五一”假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游客。户外烧烤、亲子厨房、扎营过夜、河中嬉戏、山野徒步、露天电影、夜晚观星,三五好友席地而坐,穿梭花草之间,享受悠闲时光,游客在露营基地度过了一个深度融入自然的假期。


嗨KING营地负责人从先生介绍说:“我们有春帐14顶、K200大帐10顶、隧道帐1顶,‘五一’期间,帐篷每天都被订完了。”

不仅如此,“五一”期间,留坝县结合当地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倾力打造多项“文旅”爆款。假日期间,老街沉浸式民俗歌舞剧《秦岭之夜》每天上演、张良庙景区准备了投壶、五子棋、飞花令、象棋残局等互动小游戏,营盘旅游度假区推出风筝节、五一出游优惠活动……精彩纷呈的文旅节庆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一份全民欢庆、热闹非凡的饕餮盛宴。

“参与感特别强,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与留坝老街古色古香的氛围结合的也特别好,不虚此行。”来自西安的齐先生夫妻对老街沉浸式民俗演出赞不绝口。


景区、景点的火爆带动了住宿餐饮的巨大需求,假日期间,留坝各大酒店、宾馆、农家乐爆满,楼房沟、山坡上、携程度假农庄等精品民宿更是一房难求。

位于玉皇庙镇携程度假农庄的10个院子在假期开始的半月前就被预订一空。携程度假农庄对面的寇家院也是一房难求。五天假期,老板寇欢一家四口一天也没有休息。

“每天差不多要接待十几桌客人,客房也在放假前二十多天就预订一空。”寇欢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单日最高营业额达6000元。

露营、乡村慢游、寻味城市烟火......这个“五一”,留坝县不断创新旅游形式,挖掘消费亮点。假期里,留坝县开展文明引导和暖客服务行动,开启“宠客模式”,文旅、市场监管、卫健、公安、交通、应急等部门建立联动会商、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协作机制,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提前发布天气信息、门票预约、人员限流等温馨提示。此外,高速路口、县城老街、景区景点等增设志愿者服务岗,机关企事业单位免费开放停车场等措施,为广大游客提供了舒适的旅游环境,让游客安心游、暖心游、舒心游,以高质量的管理保障高品质的服务。“五一”假期,留坝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文字: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