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留坝旅游信息,吃喝玩乐全攻略

  留坝简介
  留坝县位于陕西省西南部,汉中市北部。地处秦岭南麓,汉江上游,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地质地貌特征独具特色,历史悠久,资源丰饶,交通便利,历代为栈道交通要道,素称“秦汉咽喉”之地,并且是陕西省旅游示范县。

  

  

  到留坝必去的
  1.紫柏山国家森林公园
  紫柏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留坝县西北部,系秦岭主峰太白山支脉,距留坝县城16公里,316国道穿境而过。紫柏山山岳巍峨,有九十二峰,八十二坦、七十二洞,风景如画,堪称秦巴千里栈道“第—名山”。景区集高山草甸、珍奇动物、稀有植物、原始森林,峰、岩、洞、坦、泉、溪与峡谷为一体,素有“黄山归来不看岳、九寨归来不看水、紫柏归来不看草”之说。

  

  

  

  2.张良庙
  张良庙为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位于距留坝县城17公里处的庙台子街上。川陕公路横越门首,交通较为方便。2006年05月25日,张良庙作为明至清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张良庙依山傍水,四季风景如画,建筑众多,其中匾额对联、文字兔词多有佳句。庙中碑石、摩崖近百块,各种书法,流派纷呈。正是由于这些优越的条件,四季游人不断。

  

  

  

  3.留坝老街
  来到留坝,除了要去紫柏山和张良庙,县城的老街也很值得一逛。一家接一家的特色小吃店、独具匠心的书吧和客栈等,使留坝老街重拾韶华而焕发新的生机。顺着街边流淌的淙淙之水,则使老街充满灵动与活力。沿街摆设的农具、各种小景观和墙壁上题写的民谣,浓郁的秦巴风情扑面而来。

  

  

  

  4.留侯古镇
  留侯古镇位于留坝县风景名胜区汉张良庙以下一公里处,这个古镇的街道叫“枣木栏街”,这里自古就有“枣木栏骡马成群”之说。如今,留侯古镇已恢复“留侯老集”这一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文化传统,古朴典雅的老集老街上,琳琅满目的山货、色香味俱全的当地美食,吸引着数千名当地居民和游客前来“赶集”,重振着过去骡马成群、昼夜铃声叮当不停的辉煌。

  

  

  

  5.风云禅寺
  风云寺位于留坝县褒河上游青桥驿蔡家坡斜对面半山腰。据碑载,寺初建于明代万历年间(公元1573—1607年),禅院两尊以狮为墩、龙绕柱攀连连为一体的精美石雕凛凛生威,两副石刻对联“暮鼓晨钟惊醒世上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若海梦迷人”和“佛门广大难度不善之人,天雨虽宽不润无根之草”时时警示世人,晨钟暮鼓,袅袅香烟,与河流上下绿水、青山、雾岚浑然一体,使人顿生豁达、超脱之感。

  

  

  6.狮子沟牧场
  在狮子沟牧场,你会看到温顺的牛羊、百年的民居遗址、以及淳朴的养蜂人、砍竹人。这里的感觉,是世外桃源般的祥和宁静,不用着急、不用盘算,坐在微风拂动的草地上,看着远处的群山白云,看着近处安闲的牛羊,不用任何心灵鸡汤,你自己也会静下来。

  

  

  

  7. 玉皇庙镇 最美乡村路 

  春夏时,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浓浓的绿意洗礼着我们的眼睛;深秋季,这条道路两旁的水杉就由绿色变成了金黄色或红黄色,铺满一地的红叶,唯美又诗意。

  

  

  8. 萧何追韩信处
  马道镇萧何追韩信处 是汉中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马道镇北侧的凤凰山下。相传韩信弃楚投汉之初未受重用,无奈不辞而别,独骑北上,是夜寒溪夜涨道路受阻,萧何星夜追至,力劝韩信回到汉中。刘邦筑坛拜将,终成帝业。“不是寒溪一夜涨,焉得汉室四百年”典出于此。

  

  

  9.情人谷
  情人谷内长有500亩12年生的落叶松林,林内枝叶遮天蔽日,清幽静谧。相传古时侯一放牛娃在此邂逅一位仙女,常与其在此幽会,后随仙女升天而去。浪漫而唯美的传说,总是令人神往。试想与有情人牵手闲庭信步,那又将是何等美丽的一道风景。

  

  

  

  10.留坝书房
  留坝书房是全省首个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品位高雅的书房。融住宿、书籍借阅和销售、茶饮、简餐、影像等文化服务于一体,藏有古籍、文史、艺术、社科、传统国学以及少儿、动漫类图书等书籍。到留坝来感受慢时光,喝一杯茶读一本书...

  

  

  到留坝必玩的
  中国栈道水世界
  中国栈道水世界位于留坝县武关驿镇栈道漂流景区,依托自然山势建成,集海啸池、大喇叭、高山滑梯、疗养SPA、儿童组合水寨、风情休闲吊脚楼、生态接待中心等“六区一中心”的功能布局,可同时容纳3500人亲水嬉戏。留坝水世界是陕南地区配套设施最全、游乐项目最丰富、设施设备最有特色的大型水上综合娱乐主题乐园,也是留坝县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旅游项目之一。

  

  

  

  紫柏山国际滑雪场
  紫柏山国际滑雪场位于留坝县留侯镇营盘村,与紫柏山国家森林公园相毗邻。距离县城32公里,是陕西省唯一的国际滑雪场,唯一拥有雪地摩托车和中高级滑道的滑雪场。滑雪场占地2000亩,可同时容纳4000—6000人。

  

  

  

  留坝真人CS基地
  位于留坝县紫柏街道办芳草坪至楼房沟花海观光景区,距离县城1.5公里。基地依托当地独有的人文、历史、旅游资源,集林地、平地、高山为一体,拥有丛林战、巷战、迷宫站等五种作战模式,可同时容纳200人参与活动。除了供游客体验真人实战外,该基地还开设了烧烤露营营地、成人少儿拓展游戏区,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娱乐需求。

  

  

  火烧店镇 

  火烧店镇位于留坝县城南部,距县城23公里。在小镇可以游览“稻草人主题公园”,体验生态农业、园林绿化与旅游娱乐的结合,在一个曼妙的童话世界里,回味纯真童年、体验农事乐趣。

  

  

  

  到留坝必吃的

  >>>>西洋参炖土鸡

  

  >>>>石头鱼

  

  >>>>八里关罐罐肉

  

  >>>>荷叶米粉肉

  

  >>>>留乡鸡

  

  >>>>萝卜丝饼

  

  >>>>洋芋糍粑

  

  >>>>倒扣酥

  

  >>>>炸茴香

  

  >>>>竹笋烧腊肉

  

  >>>>清蒸大鲵

  

  >>>>糟 肉

  

  >>>>金丝腊肉

  

  >>>>留坝八大碗

  

  

  去留坝住这儿 

  留坝宾馆 

  预定电话:0916-3921529

  

  留坝张良山庄 

  预定电话:0916-3966004

  

  宸熙大酒店 

  预定电话:0916-2995888

  

  去留坝买买买

  留坝西洋参

  

  留坝山珍-椴木香菇

  

  留坝山珍-黑木耳

  

  留坝土蜂蜜

  

  留坝留乡鸡

  

  看到这里,你还不心动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