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景观大道自驾路线

在秦岭开车兜风赏秋绝对是个潇洒的玩法,盘山公路沿途的风景可谓是一路美到底!村庄、河流、山川、森林都绽放着迷人的秋色,让人心生荡漾。

这条秦岭赏秋大环线以宝汉高速为中轴,留坝、凤县、太白三座县城为南北三个支点,全部由太凤高速、乌江线G244国道、长同线G316国道以及宝汉高速组成,细细游览的话,行程可安排在5-7天时间。

一路上接连穿行过5A级景区太白山4A级景区紫柏山青蜂峡等秀美自然,亦有张良庙、消灾寺、陈仓道、褒斜道等丰富人文历史遗迹。这里的古老的陈仓道见证了汉高祖刘邦“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经典故事;一千四百多年前的消灾寺记载了唐玄宗李隆基避祸安史之乱时的历史记忆。另外,沿着赏秋大环线,龙潭坝、留凤关、消灾寺等诸多自驾营地可以停留休憩,为在路上的你提供便利。

如果时间不太充裕,行程安排2-3天的话,则推荐这条留坝#经典的秦岭景观大道自驾路线,纵览高江路、狮太路、留张路、土玉路与十大红叶盛宴片区的旖旎风光,驾车在起伏的山路上,真是蜿蜒一路、风景一路。

推荐自驾行程:

DAY1留坝(江西营高速口)——四千年古银杏——最美乡村公路——味道秦岭(午餐)——柴关岭——张良庙

DAY2民宿早餐——情人谷——紫柏山——营盘(午餐)——狮子沟牧场(下午茶)——太子岭

DAY3老街——环县城山体步道——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