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一条街 带火一座城

    缤纷的色彩目不暇接,时尚的元素随处可见,多样的打卡点趣味盎然……走在留坝厅老街,来来往往的游客在这里拍照打卡、走街串巷、惬意游玩,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连日来,紫柏街道采用灯笼亮化装饰营造街区氛围,300余盏带有“留坝厅老街”字样的灯笼,自老街上段牌楼处依次排列,浪漫的萤火虫效果射灯、水纹旋转射灯装饰亮化,进一步提升了老街夜间景观,让老街焕发出新色彩。同时,66家店铺招旗随风飘摇吸引了无数游客在老街吃美食、住民宿、购山货,享受休闲自在的快乐时光。


    2022年,留坝厅老街成功创建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据统计,2022年接待61.9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1.684亿元。留坝厅老街旅游休闲街区的火爆,带动周边景区景点和民宿新业态的发展,形成“一条老街带火一座山城”的现代旅游业新格局。目前,老街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街区环境风貌持续优化,商业品质显著提高,文化特色愈加彰显。


    下一步,紫柏街道将引进知名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对老街整体开发运营,实现街区IP效益和文旅消费聚集最大化。(紫街办 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