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留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0日,留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留坝县贯彻落实等相关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许秋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玉柱,县政协主席胡全德,县委副书记卢华刚,县委常委刘海洋、王治国、姜林等县级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和中共柞水县委书记陈璇在《陕西工作交流》中发表的《牢记嘱托再出发探索产业新路径》署名文章。
    会上,县委副书记卢华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治国围绕当天所学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许秋雯在讲话中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要成就,从九个方面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提出了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个方面具体举措,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个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系统化思考、统筹解决问题,抓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许秋雯强调:留坝在“四养一林一旅游”的产业发展中要不断总结经验,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要坚定发展食用菌等农业主导产业的信心,守住农特产品质量红线,培育农特产品品牌,做活产品营销途径;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完善相关利益联结机制,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开拓市场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会议还就近期留坝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