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史邦俭到武关驿镇调研

9月7日,县委书记史邦俭到武关驿镇检查指导防汛抢险、道路塌方隐患点治理、疫情防控,调研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策划包装、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连日来,强降雨致使G244武关驿镇境内多处落石、塌方。史邦俭沿途查看地形地貌和安全隐患点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单位、镇村要加强联动,迅速在重点路段增设警示标牌,降低过往行人、车辆通行风险。要积极对接,争跑资金,确保各隐患点整治到位,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在武关驿镇河口村、景家坝食用菌基地、留香益品商贸有限公司、栈道新村景观节点,史邦俭与当地群众、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实地查看村情村貌、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食用菌产业发展等,详细询问项目策划包装以及在建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

汇报会上,镇领导班子就全镇工作开展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支持该镇快速发展作了表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史邦俭指出,武关驿镇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镇党委、镇政府要在既往成绩上再接再厉,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感将各项工作纵深推进。

史邦俭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品牌。深入研究,以擂台赛等方式方法,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用党建来统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发挥优势,做大文旅产业。立足区位优势,深入挖掘镇域资源,加强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加快打造凸显栈道文化的乡村旅游产品。要依靠科技发展食用菌产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下功夫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引导,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力促企业做大做强,助推群众增收致富。要积极作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对照先进找差距,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防返贫监测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取得实效,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史邦俭强调,要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切实发挥项目支撑带动作用,尽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要加快“两山银行”资源底数摸排进度,精心策划包装,进一步提升闲置资产的利用和转化。要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落实好群众住房安全评估,常态化做好撤离群众分散安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重点区域来留返留车辆、人员排查登记,同时要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为疫情防控构筑起有效的免疫屏障。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道柱一同调研。(赵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