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21次会议

9月1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21次会议,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史邦俭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数字经济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县贯彻意见及《留坝县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会议指出,数字经济作为引领未来的新经济形态,既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变量,又是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蓝海。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积极主动、行动上坚决迅速,把数字经济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要理清思路促发展,治理智慧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主线,统筹推进、多点发力,发挥好数字经济在发展主导产业、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凝聚强大合力,实现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扎实做好“六个一”,为留坝县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和观念转变奠定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平安建设推进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十四运会安保维稳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做好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是留坝县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夯实工作责任,持续巩固成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十四运安保维稳。全面掌握整改进度、质量和效果,倒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有序有力开展,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留坝县融资平台整合升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推进融资平台整合,对于提高市场化投融资能力,有效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要加快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的划转,完善内控制度,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真正把平台公司打造成留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为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推进会以及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留坝县“学研在汉中”留坝足球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留坝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意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转变干部作风的实施意见》《中共留坝县委巡察成果运用暂行办法》等议题。(赵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