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宝汉高速全线开通 留坝国庆旅游井喷

今年国庆假期,随着天气好转以及宝汉高速的全线贯通,留坝县各旅游景点迎来游客高峰。各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让游客们游得放心、玩得开心。

在宝汉高速留坝站,前来留坝旅游的客车是络绎不绝,其中陕A、陕C等关中车牌的车辆更是占了绝大多数。随着宝汉高速的全线贯通,原本从宝鸡到留坝需要四个小时的车程缩短为两个小时以内,在方便游客出行的同时,也为留坝县旅游业发展提供极大的便利,趁着国庆长假免费到留坝来游玩几天成了许多游客的首选。

    喜欢亲近自然,享受大自然的魅力,那么紫柏山景区、狮子沟牧场、情人谷以及玉皇庙镇的最美乡村道路,绝对让你流连忘返,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喜欢人文历史,感叹古人的智慧,那么张良庙以及马道镇萧何月下追韩信处,不管是初汉三杰之一张良的急流勇退、还是“不是寒溪一夜涨,焉得汉室三百年”的典故,绝对是让人不虚此行。

    喜欢当地民俗、追寻儿时记忆的,那么火烧店乡村旅游、留侯老集和留坝老街绝对是出行的不二之选,走在古色古香的老街或是行进在乡风淳朴的侬蹙,无论是沿街商贩的叫卖、感受“赶集”的热闹、或是体验农事采摘,总是让人忍不住感慨,回忆儿时的欢乐。
    喜欢红色旅游、追忆革命先烈的,可以到两河口红色教育基地、江口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和纪念碑,聆听先辈们的事迹,缅怀先烈,感叹革命的艰辛。

    除常规旅游外,留坝县还推出体旅、农旅、研学以及康养旅游等旅游模式和线路,满足所有人群的各种需求。
    为缓解假日期间停车难问题,留坝县机关单位500余个停车位免费向游客开放,交警部门也下沉一线全力保畅。除此之外,留坝县各景区景点和涉旅部门,还在保持原有人员的基础上,增派了志愿者。在留坝老街、张良庙、紫柏山等景区景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的不亦乐乎,介绍小吃、劝导遵守文明秩序,引导有序参观游玩、维护景区环境卫生……志愿者们青春朝气的形象、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各方游客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仅国庆长假首日,留坝县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为留坝国庆旅游取得了开门红。(廖奇 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