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史邦俭与农户一起抗霖秋冬播

脚下沾泥土,心中真情驻。11月7日,县委书记史邦俭深入田间地头,和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割秸秆、深翻地,带头开展抗霖秋冬播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在江口镇柳川沟村,史邦俭实地查看抗霖秋冬播进度,在田间地头与农户亲切交谈,了解种植计划。当看到田地里农户正在收割玉米秸秆,史邦俭立即撸起袖子、拿起镰刀和镇村干部、包联干部一起加入到农户的劳动中。收割、运送、捡拾、堆放,虽身上沾满枯叶、泥巴裹满裤腿,但大家都顾不上擦洗,奋战近两个小时,田地的玉米秸秆全部收割捡拾完毕。

看着下一步就能深耕、种小麦了,村民刘永琴感激的说:“谢谢大家了,幸亏有你们来帮忙,不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种上麦,明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

史邦俭叮嘱刘永琴:要把小麦种好,国家给了这么好的补助政策,就是鼓励大家多种粮食,让家里的粮袋子鼓鼓的,油瓶满满的!

村民孙将军正在用微耕机翻耕田地,耙齿上沾满玉米秸秆碎屑,史邦俭协助孙将军抬起微耕机,帮助其将耙齿清理干净,并叮嘱其注意规范操作、安全使用、科学播种。

史邦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紧当前以小麦为主的抗霖秋冬播工作。迅速全面摸清小麦、油菜播栽任务缺口,主动排查耕地空茬闲置情况,牢牢抓住仅有的10天有效播栽期,补齐油菜播栽缺口,加快实施“以麦补油”,圆满完成既定的秋冬播任务,为明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各镇办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所有干部要下到田间地头,组织农户大干快干,齐心协力,抢抓天时,加快推进秋冬播种。县农业农村局要加强技术指导,科学规划、统筹协调,保障农资充分供给。各镇(街道)及部门单位要按照“四个集中”要求,加强督导力度,严格按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开展工作,确保抗霖秋冬播任务高质量完成。(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