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史邦俭到武关驿镇、马道镇宣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调研“进、知、解”活动等工作

12月27日,县委书记史邦俭到武关驿镇、马道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调研“进、知、解”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集镇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

在武关驿镇的留坝县鑫科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史邦俭走进食用菌生产车间和恒温大棚查看菌种研发、制作和养菌流程,详细了解公司运营销售及下步打算。鼓励企业负责人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做大做强产业,按照标准化、规模化目标要求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产品研发培育,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在做好食用菌品质的同时,延伸产业链、拓宽销售渠道、提供技术指导培训,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创业,为全县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这两天,马道镇沙坝村高山花卉基地里蝴蝶兰、长寿花竞相绽放。史邦俭来到基地向负责人了解询问今年花卉种植、销售情况。得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产品销售遇到困难时,史邦俭鼓励基地负责人转变思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解决销售难题,根据市场变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相关镇和部门落实好企业扶持政策、做好服务,通过新媒体等宣传营销手段,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当天,史邦俭还调研指导了马道镇集镇建设工作,要求要以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创建为抓手,科学规划、注重细节、加快进度,结合区位优势、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等,加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完善功能性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补齐民生短板、增强群众幸福指数,力争打造成留坝集镇建设的标杆。

县委副书记刘平一同调研。(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