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副市长陈心亮到留坝调研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

12月21日,汉中市副市长陈心亮到留坝县调研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相关工作。

陈心亮一行在留坝县委书记史邦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皓亮陪同下,先后来到江口镇秦岭山珍物流园区、江口镇街道和留侯镇木工学堂、留侯老街等地,查看了解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相关情况。

“十四五”期间,陕西在全省范围内择优选取100个镇进行乡村振兴示范镇试点,留坝县江口镇和留侯镇入选。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乡村建设升级版,把乡村振兴示范镇建成高水平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和全省小城镇建设的示范样板,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心亮强调: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要遵循党建引领、系统思维、产镇融合、生态宜居、分类推进、共同缔造基本原则,通过五年的投入建设,实现示范镇产业结构得到根本优化、乡村实用人才门类齐全、乡村文化繁荣兴盛、美丽宜居乡村特色鲜明、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基本完善等目标。

他要求留坝县在示范镇建设过程中,要科学规划结合自身区域优势、文化特色以及产业结构,谋划、实施好符合当地发展的项目建设,推动镇域发展。要规范化管理对建设好的项目要完善好管理制度,充分利用项目实施和运行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要加强宣传,提升示范镇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各地游客和商人来此观光游玩、考察投资,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示范镇建设。

调研中,陈心亮一行还来到县城石油公司片区、县城河滨路及青羊铺村,调研留坝县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等“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相关项目以及全民运动中心和县城垃圾无害化处理、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等项目建设情况。(廖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