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魏巍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5月9日,县长魏巍到县内部分项目建设现场、村委会检查督导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魏巍先后来到县城老街弥香安悦民宿项目、县医院医疗综合楼项目、留坝县汉王茗苑雅居二期工程建设现场,详细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和工程进展情况,对发现问题现场进行督办。

魏巍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加大监管力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项目施工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紧盯起重机械、脚手架、高空作业等重点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规范施工作业流程,确保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做好施工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强化个人安全责任意识,杜绝流于形式,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防控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在确保人员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紫街办大滩村委会,魏巍听取镇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防汛备汛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思想弦,协调配合、上下联动,扎实有效开展自建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要建立清单台账,确保尽快整治到位。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好值班值守,强化地质灾害点预警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魏巍还到县交通局就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