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魏巍到紫街办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5月10日,县长魏巍带领县人社、应急、发改和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到紫柏街道办事处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项目推进和旅游服务等工作。


魏巍一行首先来到紫柏康养旅居酒店和晓山青邑民宿,实地察看了各酒店、民宿的消防、餐饮、环境卫生等情况。强调,要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理念,以更严谨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更加严实的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强安全知识培训,通过专业人士讲解和图文、视频相结合等形式,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避免出现安全事故。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环境布局,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在汉运司留坝汽车站,魏巍查看了安监设施启用情况。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违禁物品安全检查等工作,加强源头监管,确保不发生事故。要加强关心关怀,尤其是对客运司机,要时常关注身心状况,严禁疲劳驾驶和带病上岗,坚决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在大滩村村委会,魏巍实地察看了布草洗涤厂设备运转、维护和安全管理等,并听取了洗涤厂运营情况。
魏巍强调,要建立联动机制,主动和各酒店、民宿等相关企业沟通联系,定期开展业务活动,建立高效联动机制,既满足企业需求,也符合洗涤厂现有的工作效率,减少能源浪费。要强化服务意识,培养企业思维,转变经营理念,主动上门开展业务,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企业的信任。要规范运营管理,严格按照卫生标准,规范化开展工作,统一装袋运送,避免造成二次污染。要强化安全检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定期对各项设施、设备开展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各类问题。
当天,魏巍还到县城老街和避灾安置点等地,查看了项目进度和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明华一同检查。(记者:廖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