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西洋参


留坝县地处秦岭南坡,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1981年,从美国引种西洋参获得成功后,1985年被国家科委列人首批“星火计划”,现为全国三大西洋参栽培基地之一。也是西北最大的种植基地。现西洋参留床面积近2600亩,年产鲜参100吨,售价80—160元/公斤。
      经科学测定,留坝县种植的西洋参与美国、加拿大参相比,有效成分基本一致,含有20多种化学元素。其中钾、钙、镁、磷及微量元素铬、硐、硼、锰、锶、锌等含量,比美国参更高。就其全面质量测定,留坝西洋参可以与美国花旗参相媲美。
     目前留坝县好仕得西洋参公司和天翔药业有限公司已开发出商品参、礼品参、西洋参冲剂、西洋参酒、西洋参含片、西洋参蜜片等5大系列,19个规格的产品,以其品质纯正、功效独特而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其中,西洋参冲剂荣获曼谷国际博览会银奖,并多次获全国“星火计划”成果展销会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