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示公告

留坝县财政局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公告

为了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不断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根据《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陕财办监〔202017号)和《汉中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汉财办监﹝20199号)文件精神,按照“双随机”监管要求,留坝县财政局成立了检查小组,随机抽取了留坝县文化馆、中共留坝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留坝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为监查对象,对其2019会计信息质量行了评估监督检查,检查前按规定将被查单位名单在留坝县政府网站进行了查前公示。

检查结果表明,随着近几年各方面监督力度的不断加大,特别是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全面加强,各单位越来越重视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会计核算水平不断提升,内部控制制度日渐完善,会计信息披露进一步规范,会计信息质量稳步提高。但是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会计基础工作薄弱,部分支出票据没有经手人签字,有的支出票据没有附相关的附件。

针对存在的问题,各被查单位已按要求进行了相应的整改落实。

留坝县财政局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