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示公告

留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开征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领域违纪违法线索的公告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保领域突出问题根据县纪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安排意见》(纪发20224号)文件精神,我局决定在全县组织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领域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为便于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积极提供有价值的违法违纪行为线索,现就公开征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线索公告如下:

一、征集线索范围

本次集中公开征集线索的范围是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领域的如下行为:

(一)单位或个人虚构、隐瞒事实,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二)单位或个人虚构、隐瞒事实,出具虚假证明材料,死亡冒领、骗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含养老保险待遇、工伤保险待遇、失业保险待遇、医疗保险待遇)

(三)社会保险经办人员在基金支出、待遇发放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

二、线索反馈渠道

凡符合本次集中公开征集线索范围情形之一的,可通过以下渠道提供线索:

(一)举报热线:0916-39215910916-3921058  

(二)来信地址:留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留坝县紫柏路171

(三)举报箱:留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门左侧举报箱。

(四)现场举报:留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科);留坝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留坝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

三、相关要求  

(一)投诉举报须提供(反映)明确的时间、地点、人员、具体事项等相关内容。

(二)线索提供人员须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提供线索或举报,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一经查实属于捏造、歪曲事实和诬告、陷害他人的,将移送有关部门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我局对线索提供人员信息严格实行保密,对泄漏情况或打击报复的,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从严惩处。

            

                  留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