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紫柏派出所】开展大练兵学习执法专题培训

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紫柏派出所坚持问题导向,贴近实战,有针对性地举办小型夜间培训班,着力补齐补强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8月18日19时,紫柏派出所举行大练兵第5次集中学习,特邀县公安局法制大队负责人赵磊开展法制培训,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以理论讲解与案例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培训会上,兼职法制员魏建国组织学习了第13期《法律大练兵周提示单》中的相关内容;法制大队负责人赵磊就《行政案件办理重点环节十二条规范》、《关于当前执法办案若干问题的执法提示》等相关执法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结合县局执法通报,对该所今年以来办理的个别案件进行了剖析点评,肯定亮点,指出不足和教训。通过学习,加深了民警对公安机关日常执法办案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增强了民警的法律素质和规范执法意识。

随后,针对日常执法执勤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找准了执法活动中容易出错的关键环节,提升了执法办案水平。

参会民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既促进了大家办案的积极性,又增强了法律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为今后正确履行法定职责,有效控制执法风险,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奠定了基础。(尤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