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小留坝村】229户农户喜提“大红包”

近日的留坝因连日的阴冷天气格外寒冷,而小留坝村村委会院子却异常热闹,村民各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你来的这么早啊”“对啊!领钱的事咋能不积极呢”……10月20日上午,村民们齐聚在村委会参加分红大会。

“乡亲们,我们现在开始召开分红大会!”随着村支部书记夏道华的发言,会场立刻安静下来,“这次分红全村229户688名农户都有份”夏道华的话引发了台下一阵热烈的掌声。

“下面我念到名字的都上前,李明新、李秀兰....”村民们满脸笑容,一一上前排队领取自己那份沉甸甸的“大红包”。

“楼房沟的民宿真是好,我在那里当管家,一个月就能领3000多元工资,自家养的土鸡、种的菜也能卖给他们,年底还能领分红,”村民杨金秀在分红台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乐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小留坝村2020年共计收益721816.27元,当天分红资金212583.5元,全村688名农户人均分红208元28户贫困户户均分红2310元,其中包括民宿收入、矿山治理、代建制项目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收入四项。(张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