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青桥驿镇】三举措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响应、配合人普工作,青桥驿镇迅速组织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高质量的信息统计,扎实做好清查摸底,登记上报工作。

一是形成合力抓推动。成立了6个由各村支书任组长,四支队伍全体人员为成员的村级普查机构,明确镇村“两员”人选12名,其中普查指导员3名、普查员9名,根据实际划分了9个普查小区,进行了房屋建筑物和人口基本情况的核实,确保人口普查数据清、底子明。

二是宣传动员造氛围。利用横幅、村委会广播、QQ群、微信群等多种媒介,并设置电子显示屏1处,滚动播放人口普查信息,张贴海报30张,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广泛深入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做到了家喻户晓,镇村召开宣传动员会、业务培训会10余次,进一步引导群众增加对人口普查的认识和了解,为人口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三是核实数据保精准。以户为单位,集中清理户口簿中是否存在重复人员、死亡未注销人员、迁出人员等情况,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查明原因,落实责任。截至目前全镇已核查人口718户,已死亡应销未销户口16人,迁出1人。为全面落实好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万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