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紫街办】组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11月5日,紫柏街道办事处城关社区服务大厅里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原来是社区党支部书记、县人大代表蒋建琴同志在向选区选民述职。会议由紫街办人大联络处主任胡苗主持,城关社区干部、党员代表、选民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会。

会上,县人大代表蒋建琴围绕人代会期间履职情况、人代会闭会期间参加视察、调研、检查等活动情况,联系群众为选民办实事情况,提出议案、建议和意见情况,学法用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自身廉洁情况向选民全面客观地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同时也指出了自己在履职过程中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与会选民就相关工作向蒋建琴进行询问和咨询,同时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是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负责的法定义务,也是人大代表接受监督的重要途径。据悉,紫街办人大联络处今年安排了两个选区2名县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