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武关驿镇】多措并举优环境促进企业上台阶

武关驿镇多措并举优环境促进企业上台阶

2020年以来,武关驿镇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细化工作措施,精准严实发力,着力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帮助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产销两旺。

一是精心谋划安排。镇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服务事项、办事流程等,并多次在镇村工作会上强调,优化对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发展。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发放办事指南等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工作要求,进一步明晰了承接县级主管部门下放权力事项的责任科室、责任人及办理流程。我镇承接的下放权力事项采伐证网上审批、环评网上备案、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等,一年来完成招标项目3个,代建项目审批7个,完成环评2项,受理食品经营许可7笔,办理小餐饮许可1笔,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优化办事窗口。结合乡镇机构改革工作,设立了武关驿镇便民服务中心,安排了5名专职工作人员,实现了财政、民政、医疗、教育、人社、退役军人等合署办公,进一步优化办事服务效率,保证了一站式服务效果。

四是人性化上门服务。坚持自己多跑腿,让群众少走路,成立了工作专班积极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年来,先后帮助企业协调贷款及资金160万元,解决问题23个,确保了留香益品、鑫鹏建材、祥盛能源等企业快速发展。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通过加强监督,不断提高服务态度及效率。由镇纪委牵头,对便民服务大厅、村便民服务室等窗口服务定期进行检查监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工作不在状态、服务态度差、中梗阻、刁难办事群众等行为实行零容忍,保障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何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