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火烧店镇】组织食用菌产业考察交流

火烧店镇凝心聚力开局起步,全力决战食用菌产业扩面增效,以作风整训促产业提升,奋力实现“开门红”。3月1日,该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及新当选的各村支书、主任,监委会主任、各村第一书记,预发展户共计50余人,深入武关驿镇留香一品公司、河口村景家坝食用菌基地、玉皇庙镇下西河村、江口镇青岗坪村食用菌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交流。

 考察组一行通过听取经验介绍和现场考察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食用菌的种植管护技术要点、成本核算、销售渠道、产业链延伸、带动群众参与和扶贫社运营管理的相关经验。各基地主要负责人分别从介绍情况、分享经验、心得体会、及长效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考察学习结束后,该镇立即组织召开火烧店镇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就此次考察中学到的好的经验做法,尤其是食用菌扩面提质、产业基地管理、合作社经营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各村对照本村发展任务,变压力为动力,村组干部率先带头示范,及时协调解决各户发展困难,圆满完成各村食用菌发展任务。大家表示,此次外出考察学习效果好,学到了经验、拓展了思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将结合所学经验,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努力使本村食用菌发展有一个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闵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