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镇村动态

【紫柏街道】组织开展2021年度防汛暨地质灾害演练

4月28日下午,紫柏街道办事处大滩村沙湾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关村太平山地质灾害隐患点、小留坝村红子趟地质灾害隐患点组织开展2021年度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街道办机关全体干部,大滩村、城关村、小留坝村村组干部、群众共150余人参与本次演练。县自然资源局全程指导本次演练。

为使这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顺利进行,街道办制定了详尽的演练工作方案,分别成立了应急演练指挥部、应急抢险组、调查监测组、交通治安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等机构。

本次演练是为切实做好该办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防范工作,建立和完善街道办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体系,锤炼干部应对突发灾害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御救援水平。

演练结束后,指挥长、紫街办主任徐海涛总结要求,一是本次演练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防灾减灾应急能力,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预警监测、加强管控、完善制度、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死守,全面避免和减少灾害的发生和人员的伤亡;三是要不断完善防抢撤预案,确保人民群众在发生地质灾害等危险时,能够迅速撤离,科学避险。(李靖